潜山:开展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6-01 09:24:05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作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动员精神,潜山法院精心布局,统筹谋划,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法干警责任和担当。

  2022年5月31日,潜山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举行了出征仪式,拉开了“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的序幕。

  上午9时,潜山法院大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列队整装待发,党组书记、院长黄东亲临现场并作训示,强调“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是省高院布置的一项重要行动,也是 “一改两为“的工作需要。黄东院长向全体执行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把执行专项行动作为法院的一项抓手;二是通过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的开展,提升执行队伍的锻炼,希望全体干警把这次执行攻坚行动当作一场斗争,发挥新时代政法干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三是规范执行程序,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开展执行活动;四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希望干警在执行攻坚行动中注意各项安全。

  动员结束后,执行干警按既定方案奔赴各执行现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释法说理、耐心劝诫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实施拘传措施,刚柔并济,既有效的震慑了被执行人,也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行动首日,潜山法院执行局出的警力16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2人次,执结案件4件(包括两件涉企业案件),执行到位110万元,为优化市域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潜山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在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期间,加大执行力度,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