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区:外勤集约新模式 执行工作再加速

时间:2022-06-02 11:10:29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近年来,铜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收案数有所增长。2021年9月,执行局新成立了外勤事务组,经过半年的队伍优化,外勤事务团队化、集约化的处置新模式日趋成熟。

  优化人员配置

  针对不动产查封,公积金冻结,银行账户扣划,财产线索调查等外勤事项,事务组内部两人一组,集中办理,实现了在同一地点、同一协助执行单位,外勤事项的一次性集约解决,月均处理执行事项及委托案件220件,执行案件流转效率显著提高。

  规范工作流程

  外勤事务工作实施第二日办结制度,对于紧急案件或督办案件,做到“当日接案,当日结案”。每日17时前,工作人员将需要线下查询、查封、冻结、扣划的法律文书进行汇总,并分类登记在册。工作人员提前规划次日路线,在办理完成后当日反馈回执并销案,形成良性工作循环体系。

  发扬奉献精神

  事务组平均每天完成外勤任务20余件,委托案件10余件,组员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在盐城市某法院委托的85万元农民工工资保全案件中,执行干警通过与我市某银行的联动,在案件委托至我院的两小时内,就完成70万元银行账户的冻结,并于当日完成对涉案公司12件机器设备的查封,获得了兄弟法院的高度好评。在疫情防控期间,干警步行上下班,坚守执行事项委托平台,协调处理查冻扣事宜。

  铜官区法院始终坚持创新执行工作模式,以推进执行工作集约化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流程,优化执行资源配置,最大限度提升执行质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专业化、集约化、精准化破解执行难,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进。(马从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