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开展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6-02 16:36:5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按照既定方案,出发!”6月1日清晨6时,随着霍邱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一声令下,霍邱法院夏季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霍邱县法院于6月1日举行“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启动仪式,部署从即日起至8月底,集中力量,积极推进一批重点案件执结。行动当天,共出动9台执行车辆,60名执行干警深入21个乡镇,执结案件7件,强制清场51间房屋,成功拘传被执行人7名,促成2名被执行人履行完毕,达成和解4人,执行到位案款169.4201万元。

  2014年1月1日,21位村民与被执行人周某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把自己土地租给周某供其培育苗圃使用,但是在合同约定时间,周某未给付21位村民土地租金费28765元,经村民多次催要未果后提起诉讼。案件经法院判决生效后,周某仍未履行支付义务。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周某联系沟通,明确告知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可周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天,执行法官依法对其进行传唤,再次踏入法庭,周某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慑,经过执行法官调解,主动支付了21位村民的土地租金费。

  下一步,霍邱县法院将持续加强涉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涉黑恶财产等重点案件执行力度,推动实质性化解一批信访事项,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助力我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为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