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法院拉开了“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序幕

时间:2022-06-06 14:29:13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为充分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淮上法院利用端午节前黄金时机,对一批涉企业、涉民生小标的额系列案件进行专项攻坚行动,拉开了“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序幕。

  6月2日清晨5时30分许,淮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先年进行动员部署并带队,随着“开始行动!”的一声令下,7辆警车20余名干警,按照预定的方案、路线、任务,兵分三路向着21名长期拒不到院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发起了强势出击。

  重诺守信,别让妈妈再操心

  执行过程中,全体干警密切配合,按照行动部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赴一个个被执行人住所。6点15分执行干警到达李某家,发现其不在家中,其母亲在了解案件的情况后,经执行干警进行释法明理、耐心沟通,李某母亲为让儿子免受失信惩戒,当场为其履行了义务,并表示将教育其子重诺守信,勿让其再操心。

  执行和解,化解系列案件

  汤某等共14人与某旅行用品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企业一直没有给付申请人工资款,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通过前期排查摸清企业法人王某住所,然而到达后并未发现其人,后经返回再次寻找时,发现王某联系方式,与其取得联系后,王某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表示愿意到院配合执行工作,承办法官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王某被这种“暖心”释明所打动,表示会积极履行义务,考虑到企业确有经营难处,秉持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最终通过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解决了这一批系列案件。

  父亲担保未履行儿子继续做担保

  谢某等共8人与某劳务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企业无力给付申请人工资款,执行过程中邓某学为该公司提供担保,后邓某学没有履行担保责任,谢某等人的胜诉权益迟迟得不到实现,经执行干警不懈努力查找下,发现邓某学儿子邓某颖作为申请人在本院有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且债权即将实现,执行干警立即联系邓某颖,告知其父案件情况,通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邓某颖承诺其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款到位后,自愿为邓某学未能履行的担保责任进行担保,法院届时可以直接扣划相应执行款并分配支付。

  惧怕拍卖房产,筹钱忙付款

  杨某国与周某燕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周某燕未履行调解约定的按月归还33万元借款,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和线下查控发现周某燕名下银行账户没有足够赔偿的存款,但名下有一套房产。周某燕被传唤到院后,开始没有履行意愿,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且告知其会处置她名下的房产,周某燕听到要拍卖房产后,不想自己的房产被处置,在与杨某国沟通协商后,最终双方达成和解,一次性给付申请人20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本次集中行动成功传唤、拘传被执行人10人到院,现场履行1人,共执结案件26件,其中和解22件,实际到位金额48.6万元。此次集中行动还邀请到4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在执行攻坚第一线见证、“零距离”监督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工作。

  下一步,淮上法院将按照“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工作部署,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严厉震慑被执行人,以重点案件攻坚带动执行质效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