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法院:失信惩戒威慑大 拖欠案款马上付

时间:2022-06-07 17:42:34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我马上把钱打到法院账户,请帮我把失信黑名单去掉……”6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林某某在电话那头焦急地说道。

  林某某是一件保险人代为求偿纠纷案的被执行人。2022年2月17日,铜陵某保险公司向郊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林某某向其支付车辆追偿款。由于林某某长期在全国各地做生意,居无定所,执行法官依法向林某某短信送达了执行法律文书,告知其依法履行还款义务,但林某某一直拒接执行法官的电话,躲避执行。法院依法查询了林某某的银行账户、网络资金账户,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林某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5月30日,林某某在银行办理贷款时,发现自己已被纳入失信名单而无法从银行贷款,这才有了开头那通火急火燎的电话。

  在林某某将拖欠的全部案款打入郊区法院账户后,执行法官及时为其屏蔽了失信名单、解除了强制措施。下一步,郊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深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夏季行动,切实保护胜诉人合法权益。(胡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