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法院举行“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08 11:02:44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6月1日,田家庵区法院举行“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文,副区长、田家庵公安分局局长张文兵,区政协副主席许彬,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此次执行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本次专项执行行动的行动目标、重点案件、实施步骤、执行方法等。省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刘忠进行了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明充分肯定近年来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此次执行行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完善执行制度、执行机制、执行模式,形成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要聚焦方案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主动作为、规范作为,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切实抓出成效。用好“江淮风暴”执行品牌,多层次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加强财产处置力度,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财产变现速度。要提升联动效能,巩固深化切实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要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参与,巩固深化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大执行社会宣传,讲好田家庵法院执行故事,适时发布打击拒执、信用修复、善意文明执行典型案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促进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社会风气。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田家庵区法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执行到位率,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拒执犯罪,树立司法权威,为辖区内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应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