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钱不还引纠纷 法官高效执行促结案

时间:2022-06-09 09:18:5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却因一人借钱不还,追债无果后法院相见。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局用十余天时间就快速执结此案,被执行人佟某、高某与申请人吴某顺利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义务。

  2018年3月,高某、佟某因资金流转需要共同向吴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当月,吴某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佟某交付借款10万元。佟某偿后续偿还利息16000元,余下利息及本金二人未按期偿还。2021年10月,吴某多次讨要无果后,将二人诉至谯城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高某、佟某向吴某偿还借款本金10万元及相应利息。2022年3月,因高某、佟某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义务,吴某遂向谯城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高某、佟某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高某、佟某向法官表示,自己并非不愿意还款,而是资金确实紧张,手头暂无闲钱还债。执行法官对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也为发现可供执行财产。随后执行法官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可能会面临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影响工作、贷款及生活等法律后果对二人进行了多次耐心劝说。

  最终,二人表示愿意主动来法院协商还款事宜,吴某也表示愿意放弃部分利息,双方顺利达成和解协议。高某、佟某二人一次性向吴某偿还本金加利息共计15万元,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徐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