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经开区:司法拍卖再添“黑科技”

时间:2022-06-10 09:08:1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的房子是精装修,法官你们用VR技术拍摄,我相信能够增加网拍关注度。”被执行人肯定地说。6月7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拟拍卖房产,对其进行全方位、立体化、360度的全景拍摄,这是该院对VR虚拟技术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对司法拍卖方式的一次新探索。

  常规的司法拍卖,通常是在网页上展示几张拍卖标的物的平面照片。图片所能展示的内容非常有限,竞买人对房产信息掌握不全,拍卖成交率也受影响。如果实地看房的话,竞买人和法院都需要投入较多的人力、精力和时间。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参加司法拍卖活动,三山经开区法院今年推出司法拍卖+VR全景技术看房模式,竞买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详细了解户型结构、内部陈设、装修情况等关键信息,无需实地看房就能参与竞拍,完全不受时间、空间、地域限制。

  司法网拍是案件执行的重要一环,与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财产的顺利拍卖是实现执行到位的重要保障。三山经开区法院将VR全景技术引入司法拍卖,有利于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从而提高债权回收率和案件的执行到位率,努力让当事人合法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俞红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