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法院:依法拘传显威力 强制执行促履行

时间:2022-06-10 11:05:13 稿源: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

  6月7日,徽州区法院执行干警将久不露面的被执行人吴某拘传至法院,在法律威慑下,吴某联系家人为其提供担保,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2020年4月,吴某委托方某为其运送石头,总计运输款29900元,已支付9200元,余款20700元,吴某出具欠条并约定还款期限。到期后,吴某以各种理由对剩余款项久拖不还,方某无奈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吴某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躲避执行 行踪不定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查控被执行人吴某名下相关账户,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同时向吴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吴某,但吴某拒绝沟通、行踪不定,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虽然执行陷入僵局,但法官并未就此放弃,时刻关注着吴某动向。

  依法拘传 督促履行

  6月7日,在公安机关协助下,执行干警成功将返回家中的吴某拘传至法院。到院后,法官耐心向吴某阐明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再次强调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吴某依然拒不配合。

  面对吴某的耍赖心理,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法院将吴某带至院羁押室,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最终,在法官的教育劝导和法律威慑下,吴某联系家人来到法院,对还款提供担保,双方约定于6月底前结清全部案款并达成执行和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