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精准出击异地拘传,被执行人全部履行

时间:2022-06-10 12:13:37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6月7日上午,当涂法院执行干警依据执行线索精准出击,在芜湖市某宾馆成功拘传一起长期拖延履行的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让案件的执行迎来了柳暗花明。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和法律释明,被执行人一次性付清1.7万元案款,案件完美执结。

  去年,法院判决甲某在规定期限内一次性偿还申请人1.7万元借款,而甲某一直拖延未付。因甲某长期在外地,行踪不定,执行干警多次与其电话联系让其履行均未果。委托甲某户籍地所在法院进行财产调查,结果发现其名下暂无可供执行财产。在采取冻结账户、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一系列措施后,依然一无所获,案件执行陷入难题。

  就在“山穷水尽”的时候,案件出现了转机。在获知被执行人入住芜湖市某宾馆的消息后,执行干警立刻向领导汇报并进行出市申请,做好各项准备后赶往目的地,果然发现被执行人正在宾馆房间内休息。依法拘传回法院后,执行干警组织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进行面对面协商,被执行人甲某声称经济能力有限,只愿意偿还一部分,但长时间的拖欠让申请人心灰意冷,坚决不同意甲某的还款方案。面对双方的僵持,执行干警劝说甲某正视问题、换位思考,恪守还款承诺,并严肃告知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经反复沟通,被执行人最终凑齐全部钱款当场履行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