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常态化执行攻坚 执行案款28余万元

时间:2022-06-13 10:19:45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近日,铜官区法院继续推进常态化执行攻坚行动,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30余人,执行案件16件,执行案款28余万元。

  ‍恶意占用 当场查封

  “法官你好,被执行人某某的车就在小区,你们快来!”清晨时分,该院执行干警在接到当事人提供的案件线索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将已经查封的车辆贴上封条。该案件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执行案款,并在名下车辆已被查封的情况下,四处躲藏,不接受法院的传唤。行动当天,在执行干警的强制措施威慑下,当事人对自己的藏匿行为表示悔过,并愿意主动接受法院的调解。

  倾心调解 股权过户

  该案件自2021年底股权拍卖以物抵债后一直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在执行法官耐心沟通,多次走访之后仍无有效进展。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将该案件作为重点解决对象,提前做好材料准备,梳理沟通方案。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调解,铜陵某银行答应配合买受人向上级部门协助办理股权过户事宜,该院将持续关注过事项户进展。

  拒不履行 “上门”传唤

  铜陵某美容服务公司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企业法人,该企业法人拒不接听,后期甚至利用更换号码的方式躲避法官联系,法官上门走访亦无人接待,执行案件陷入困境。

  此次行动,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多次沟通,提前摸排,了解被执行人行踪,出其不意上门传唤。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并告知拒不履行将带来的法律后果之后,该企业法人表示将主动前往法院接受调解并履行自身的法律义务。

  查看网点 助力执行

  行动当天上午,该院房产处置组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团队赶赴某案件需拍卖的13处房产,共计1087平方,此13处房产均为案件需拍卖处置房产,目前尚处于对外租赁状态。为保证后期拍卖交付手续正常进行,避免给租赁人员生活带来不便,执行法官对所有住户耐心讲解相关法律规定,以及不配合履行将造成的法律后果,相关住户表示同意和理解,并且承诺将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