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执行干警火速出击 连人带车当场扣押

时间:2022-06-13 12:22:0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9日,金安区法院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人电话后火速出击,成功擒获一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并扣押了其驾驶的轿车。

  据悉,被执行人黄某因资金周转需要,从申请人周某处借款5万元,后来一直没有归还。周某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在审理阶段,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黄某自愿归还欠款及逾期利息,但黄某没有按照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2022年3月,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法官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账户进行查控,但均没有收获。正当法官对该案执行一筹莫展之际,申请人向法官提供了被执行人的位置信息,线索就是命令,执行法官火速出击,将被执行人黄某成功擒获,并依法扣押了其驾驶的轿车一辆。

  在法院,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黄某释法说理,晓以利害,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但黄某态度消极,仍然不愿履行还款义务。鉴于此,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以示惩戒。当日,在对黄某进行核酸检测、常规体检并办妥拘留手续后,执行法官将其送交拘留所执行拘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