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当日受理当日结 为民讨薪促和谐

时间:2022-06-14 11:20:10 稿源:庐江县人民法院

  近日,庐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11起劳动争议案件,并于当日将该11起案件成功调解,被告某餐饮公司承诺于2022年7月15日一次性付清所欠工资。

  该11起案件办结速度之快,效率之高,结局之圆满,既缓解了劳资双方矛盾,也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案情介绍:原告尹某等11人均系庐江县某餐饮公司员工,因该餐饮公司拖欠工资,双方发生争议。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阅卷了解案情,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

  经过沟通,承办法官得知,该餐饮公司因经营遭遇难关,拖欠了员工工资,目前难以支付,期待给予宽限。承办法官秉着双赢的理念,再次与员工方进行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他们能够理解该餐饮公司目前处境,给予宽限。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向,定于2022年7月15日为最后付薪日。

  承办法官利用午休时间,紧急为双方核实工资金额等相关事宜,赶制调解协议,于立案当日下午便完成了11份调解协议签署,顺利实现案结事了。

  劳动争议关系到劳动者权益保障,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庐江法院始终秉持快立、快审、快结的办案原则,优化办案方式,简化办案办案程序,主动发力,积极促进劳资双方达成调解,减少劳资双方维权周期和成本,以“春风化雨”温暖民心,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和谐、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王芳 张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