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父亲代女还款 彰显诚信与担当

时间:2022-06-14 12:29:55 稿源:芜湖经开区人民法院

  董某与吉某某于2021年4月份诉讼离婚,吉某某应当向董某退还彩礼2万元。因吉某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2万元还款义务,董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该执行案件的王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没有发现吉某某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拨打其电话,一直都是保持关机状态。

  王法官到被执行人住所地进行线下调查,开门的是吉某某父亲,在得知王法官来意后,激动地说道:“自从女儿离婚后就去外地打工,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对于这2万元彩礼,应当退还,她还不了,我是她父亲,我来还。但是我现在没有还款能力,不过我向你们保证,我找亲戚朋友借一下,这个月底之前送到法院去。”没过几天,吉父将筹借来的2万元案款及本案执行费一并扫码支付至法院案款账户。

  “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这句话早已经深入人心。本案中,吉父不愿意让自己女儿背负一个“老赖”的骂名而主动代女还债的行为不仅体现了亲情的温暖,同时也体现了老百姓法治意识的不断增强。(宇声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