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重拳出击保民生 拘留措施显威力

时间:2022-06-14 12:34:37 稿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在江淮风暴的大环境下,金寨县人民法院执行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6月9日,金寨法院执行局果断采取行动,对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杨某及田某采取了强制措施。

  当天8时,刚到办公室,执行干警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电话,得知被执行人杨某正在金寨某工地上班,因其在金寨法院有多个涉民生案件,执行干警火速出发,赶往现场后立即对杨某采取了拘传措施,并告知其必须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刚将杨某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又接到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的行踪消息,田某与舒某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于2018年判决生效,2019年舒某向金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田某多年来,东躲西藏,玩起了“失联”,经法院多次传唤,均不到庭,也未按要求报告财产。执行干警得知田某在家这一消息后,立即赶往田某家中,为了不让警觉的田某发现,执行干警便装出行,将警车停在距离被执行人家百米远,睡梦中的田某还没来得及穿上衣服,就开了门,执行干警随即将工作证件向田某出示,并将其拘传至了法院。最终,在执行干警雷霆手段及释法说理下,田某迫于执行压力,叫来自己的朋友,经过多方筹借,将2万元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杨某由于案件较多,涉及案款数额较大,既不主动履行义务,也没能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对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更是置若罔闻,最终被采取了拘留措施。此时天色已晚,执行干警顾不得休息,拖着疲惫的身体踏上了送拘的道路。

  下一步,金寨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涉民生、涉企等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