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邻居借钱迟迟不还 法院威慑当场履行

时间:2022-06-15 08:52:31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近日,南谯法院执结了一起邻里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周某与沈某系多年邻居。2015年4月,周某以做建筑工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沈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借款利息。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后,沈某多次向周某催要,周某借口各种理由迟迟不愿还款,沈某无奈之下向法院起诉。经法院调解,周某同意分期支付沈某借款10万元。调解达成后,周某仍不履行,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周某没有回应,既不依法申报个人财产,亦不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法官立刻着手调查,在摸清被执行人周某的行踪后,立即驱车前往滁州市某小区将正在家中的周某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向周某释法明理,劝说其尽快偿还欠款,但周某始终坚称没有钱还。当执行法官严厉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时,周某顿时慌了神。随即,周某打电话向亲属借到了2万元并当场转给申请执行人沈某,又与沈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承诺剩余欠款近期给付完毕。(李莹莹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