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执行110深夜出警助力执结3起欠薪案

时间:2022-06-15 10:28:0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谢谢法官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6月13日,年近七十的老人马某拿到拖欠七年之久的劳务费,激动不已,接连向利辛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王某承建利辛某小区部分工程,2015年6月雇用马某、武某、苏某等人从事拎水、拌水泥等杂活。后经结算,王某下欠马某等三人劳务费共计3.8万元。王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2021年8月走投无路之下,马某等人分别起诉至利辛法院。经审理,利辛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支付马某劳务费8400元、苏某6000元、武某24820元。

  2022年三起案件陆续进入执行程序,王某不以为然,始终拒不露面,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把戏,屡次突袭拘传扑空。执行法官果断将王某信息移交,由“执行110”协助排查。6月12日晚上10时许,利辛法院“执行110”抓住周末有利时机主动出击,成功将其堵在住处。

  “钱又不多,你怎么说也是一个老板,非要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追究你的刑事责任吗?”羁押室内的王某淡定不已,仍抱有侥幸心理,执行法官当即严厉教育,引导其认识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次日上午,王某迫于执行压力联系家人,并现场履行全部款项,缴纳罚款5000元。三名申请人领到拖欠已久的劳务费格外开心,点赞利辛法院强制有力、为民解忧。(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