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执行法官巧施压 五年债务三日结

时间:2022-06-17 09:51:25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6月9日,天长法院执行法官仅用三天成功执结一起长达5年的合伙协议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赵某当场履行了7万元执行款,有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4月,申请人张某与李某口头约定合伙出资购买挖掘机,从事工程挖掘工作。后张某按照约定将10.25万元转给李某。李某在购买挖掘机后,一直由李某占有、使用,期间产生的收益由其收取。张某多次要求补充签订书面合伙协议并分配产生的收益,但李某均未理睬。张某遂将其诉至法院,要求退还出资款,获判决支持。李某未履行生效判决,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同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李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并成功将其名下账户冻结。眼见账户被冻结,工作、生活多有不便,李某当即联系执行法官商议还款事宜。执行法官见其有还款诚意,遂组织二人来院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张某念及二人多年的好友关系,加之李某此前已还款2万元,愿意以7万元和解。李某深表惭愧,当场履行7万元执行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王建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