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召开第二季度执行局长暨执行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7 08:56:2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6月14日,全市法院第二季度执行局长暨执行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繁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义俊致辞。繁昌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保、各基层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及部分执行干警参会。

  每季度定期召开全市执行局长会议是芜湖法院常态化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即是市中院强化执行“三统一”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市法院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有力举措。

  会上,通报了2022年1-5月全市法院执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执行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市法院开展“执行信访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芜湖经开区法院、繁昌区法院、镜湖区法院、弋江区法院分别就提升执行结案率及缩短案件平均用时、提升执行到位率、完善修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机制、提升执行信访事项实质性化解率、提升执行智能化应用水平及有效控制执行案件过快增长等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基层人民法院对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有效提升执行信息宣传工作交流意见建议。

  最后,张晓黎充分肯定全市法院2022年1-5月执行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执行信访化解”专项行动、“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执行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不断推动执行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丹丹)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