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人围观!五河法院首次直播强制执行现场

时间:2022-06-17 10:42:36 稿源:五河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提升执行质效,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作用,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五河县人民法院开展强制执行活动,并通过抖音平台进行首次现场直播。

  6月14日上午8时,五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登玉作动员部署。一声令下,5辆警车、执行干警共21人奔赴执行现场。

  五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登玉在作动员部署

  这是一起排除妨害的案件,双方本是胞兄弟却因为宅基地的事情反目,张某1诉张某2要求张某2清除在张某1宅基地上的房屋(厨房)、院墙、树木等附着物,将宅基地返还给张某1,并不得阻碍张某1对该宅基地的占有和使用。但是案件经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2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张某1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以后,执行法官多次到达房屋现场并积极组织张某1与张某2进行协商解决未果,在指定的期限内张某2未主动履行,经案件承办人向领导请示后决定对此案开展集中强制执行行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检察院的同志监督现场

  本次行动,法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公安机关以及当地镇政府、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上午8时40分到达指定区域后,执行干警迅速劝离案涉房屋附近的围观群众,在执行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为防止被执行人家属因情绪激动做出过激行为,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干警一直在给其做思想工作,安抚情绪。申请执行人雇用的挖掘机进入现场并在执行法官的指挥下对判决所确定的物品进行清除,并将拆除的建筑垃圾运送至被执行人家属指定的存放地点。

  10时45分,判决书确定需清除的物品已清除完毕,并将产生的建筑垃圾运走,经申请执行人签字确认,该案执行完毕,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圆满完成。

  本场执行活动前后长达近3个小时,吸引3.6万网友围观和互动。执行法官在解说过程中在线为网友解答,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在自媒体发达的今天,五河法院通过抖音平台直播执行现场展示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公开性、公平性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在以后的执行行动中,五河法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常态化进行现场直播,敬请期待!

  直播情况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