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司法拍卖促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2-06-20 13:57:1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6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杨某手捧“公正执法 廉洁高效”的锦旗来到谯城法院执行局,将锦旗送到办案干警手里,以此表达对办案干警的谢意。

  2019年1月,被执行人马某甲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从杨某处借款49.5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并由被执行人马某乙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杨某多次向马某甲催要,但马某甲拒不偿还借款。经一审、二审查明事实后,判令马某甲限期偿还杨某的借款49.5万元,马某乙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判决生效后,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办案干警多次电话联系马某甲,希望马某甲能够积极主动履行义务,但马某甲拒不到庭履行义务。办案干警见马某甲一直躲避执行,立即对其采取强制拘传措施,马某甲被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后,迫于执行压力,当场履行了5万元,马某甲的父亲为其担保,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马某甲未按照双方约定的内容履行义务。后办案干警通过线下调查发现马某乙名下有还原房一处并立即对该处房产进行了查封,责令马某乙及家人限期搬离,在强制迁出过程中,马某乙再次与杨某达成和解并由其妻子提供担保,但马某乙也没有按照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还款。在此情况下,办案干警立即启动对该处房产的评估、拍卖程序。最终,该处房产以367084元最高价拍卖成交。(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