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法院:田间地头找人 云上平台“找”钱

时间:2022-06-20 14:43:5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年3月,陈某某因购买自用小型轿车向铜陵某银行申请购车分期付款业务,其妻子何某某共同偿债。借款到期后,陈某某尚欠银行借款本金、利息等共计8000余元未归还。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积极与被执行人夫妇联系,并通过网络查控平台查找可供执行的财产,一番努力下,案件执行并未有任何进展。为慎重起见,执行干警又前往被执行人户籍地芜湖某村实地实地调查相关线索,经了解得知被执行人夫妻靠案涉小汽车挣钱,平时都在外地打工,所以对已经办理了抵押登记的小汽车不宜采取处置措施。同时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平台网络查控,得知被执行人在芜湖某地银行有一笔1万元左右的银行存款,承办人当机立断,前往该银行对该笔资金进行了扣划,并及时解除被执行人相关措施。

  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应用的发展日趋完善,总对总、点对点查控平台功能强大,但执行工作依旧需要走出去,到田间地头找人,走访村委、社区了解被执行人家庭、财产情况,全方位的了解被执行人的人财流动轨迹,推动执行案件的办理,切实解决执行难。(方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