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借钱不还藏猫猫 强制拘传终履行

时间:2022-06-22 08:44:00 稿源:安徽日报

  6月15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拘传被执行人,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21年2月28日,许某以缺少周转资金、急需用钱为由,向陈某借款1万元,并出具借条。许某借款后,拒不履行偿还借款义务,陈某多次催要,但许某以各种理由推拖。陈某遂起诉至霍邱县人民法院,经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了还款金额及时间,协议生效后,许某却仍未按照协议内容履行还款义务,于是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过调查发现,许某作为被执行人,有多起执行案件未履行支付义务,通过线上线下查控也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法官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许某,但其拒绝沟通、行踪不定。

  6月15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陈某电话,称发现许某在县城一出租屋内与朋友打牌。得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成功将许某拘传至县法院,耐心向其阐明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再次强调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法律威慑下,许某当场将1万元支付给申请人陈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吴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