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院:担保人无奈还欠款 善意执行促和解

时间:2022-06-23 11:42:52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吴某为朋友的一笔七万余元借款作担保,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其朋友玩起了失踪。该案依法审理后,申请人李某并未拿到欠款,遂申请萧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一开始担保人也是拒绝履行,后经法院工作人员多次做工作,近日,吴某来到萧县法院执行局,表明自己有还款意向并向执行员诉说自己的“无奈”。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执行员也找到该案的利益切入点,与申请人李某多次沟通、做工作,将善意执行的理念贯穿始终,最终李某同意由吴某当场给付五万五千元,至此该案履行完毕。

  执行既要体现刚性,也要体现柔性,这就要求在执行过程中强化善意文明理念,坚持比例原则,找准双方利益平衡点,在依法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的权益影响,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高雪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