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千元欠款久拖不还?联动执行找上门

时间:2022-06-27 17:43:37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6月23日,广德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点对点查控,了解到被执行人登记入住某酒店的消息,随后在市区一家电竞酒店成功找到“消失”数月的被执行人陶某,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21年4月,陶某因偿还汽车贷款向尤某借款8千元,承诺5月中旬前还清。期满后,陶某并未按时还款,经尤某多次催要后,陶某仅偿还3250元,尚余4750元迟迟没有动静。当年11月,尤某将陶某诉至法院。案件判决后,陶某仍旧不予履行,2022年1月,尤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数月间,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陶某,陶某均表示会积极过来处理,但全部食言。期间,执行干警前往陶某家庭住处,从其父亲口中得知陶某近几月从未归家。6月,执行干警再次联系到陶某,陶某又编造理由说下月工资发了就给,执行干警再未听信满口谎言的陶某,便与公安机关联动,查找陶某踪迹。

  23日上午8点,在电竞酒店2楼找到陶某时,陶某正热火朝天地玩着某款网络游戏,执行干警立即将其拘传回广德法院。到达法院后,执行干警对陶某屡次欺骗的行为作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陶某见再无躲避的可能,迫于法院执行的威慑力,当场表示忏悔。亲手写下悔过书后,陶某甘愿接受2千元罚款,为自己多次欺骗法院的行为买单。随后,陶某联系到亲友筹集到4750元案款,并缴纳了罚款,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