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火速出击 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报酬

时间:2022-07-01 09:30:06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开展以来,明光市人民法院通过进一步深化执行团队运行机制改革,新成立由法警执行中队八名干警组成的人员查控组,专门负责对拒不执行人员采取查控、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6月23日,该院执行中队接到线索后火速出击,成功查找到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潘某,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

  2021年4月,合肥某建筑装饰公司与柳某签订合同,将其承包的酒店装修部分工程分包给柳某施工,后因酒店整体建设工程停工,建筑装饰公司始终未支付拖欠柳某的10万元工程款,并欠下李某等4名工人工资27000元。

  该案经明光法院审理判决进入到执行程序后,建筑装饰公司负责人潘某依旧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且不配合执行,多次传唤拒不到庭,玩起了“躲猫猫”。

  23日,执行中队接到线索称潘某在合肥某建筑工地出现,立即组织4名干警火速出击赶往合肥查找潘某下落。到达该工地后,执行干警经过仔细询问查找,在该工地一栋大楼办公室内,终于找到了潘某并顺利将其拘传。执行干警对潘某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在强有力地执行威慑下,潘某当即履行部分工资报酬,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执行,想方设法筹集余下案款,争取早日还清拖欠债务。

  自今年6月份执行团队运行机制改革以来,明光法院执行中队与执行实施组、财产查控组等执行团队相互协调配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共查找拘传被执行人15人,执结案件20余件,进一步提升了执行效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