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一拖再拖拒还款 干警强制拘传促执结

时间:2022-07-01 09:31:5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5日上午,经过一番协商后,被执行人刘某现场偿还申请执行人霍某借款10000元并缴纳罚款5000元,双方就剩余的16000元借款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2019年9月,刘某从霍某处借款26000元并出具了一份借条,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霍某多次向被执行人刘某催要,但刘某拒不偿还借款。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刘某限期偿还霍某借款26000元。

  判决书生效后,刘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6月10日,霍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刘某名下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多次电话联系刘某,督促其主动到庭履行义务,但刘某一副无所谓的态度。6月24日下午,执行110干警接到霍某的举报电话,立即驱车直奔刘某住处,快速将其拘传至执行局。在羁押期间,办案法官向刘某送达了拘留决定书、罚款决定书等法律文书,当刘某得知即将被司法拘留时,立即表示将联系家人,积极凑钱还款。最终,经历多轮沟通协商后,刘某在偿还霍某部分案款并缴纳5000元罚款才免于被司法拘留。(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