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交管联动协作 成功扣车助力执行

时间:2022-07-05 10:32:03 稿源:来安县人民法院

  7月1日,来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交管部门来电,表示通过治安摄像头锁定了被执行人车辆位置,请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该地扣押此车辆。

  据悉,被执行人石某因工程需要从某建材经营部处采购干沙。自2021年5月6日起,石某开始拖欠货款,建材经营部负责人多次索要欠款无果后诉至来安达院。法院判决石某应支付货款9万余元及逾期付款损失。但石某仍分文未付,建材经营部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告知被执行人石某应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但其仍抗拒执行,逃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冻结石某名下银行账户,并查封石某名下宝马车一辆。但由于该车辆下落不明,一直未实际扣押。因此,来安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执行联动,把车辆信息发送给交管部门,请求协助查找,交管部门利用大数据平台及治安摄像头锁定了该车辆的运动轨迹。

  接到消息的执行法官立即组织法警赶赴现场,成功对车辆进行扣押。石某眼看无法再逃避执行,也因无力偿还该车按揭款,便主动将该车变卖,所得价款在还清车辆抵押贷款之后,主动履行了执行案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