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法院执行局普执小组开展突击执行行动

时间:2022-07-05 10:57:31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为全面彰显司法执行威力,强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7月1日上午6:00,和县法院执行局普执小组开展突击执行行动。本次行动涉及11起执行案件,出动干警8人,警车2辆。

  6:08,首战告捷!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事先提供的确切地址,火速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并成功将被执行人孙某拘传至法院。

  起初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互不相让,一度发生口角冲突,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执行法官耐心调解,才将纠纷处理的重点引导到生效法律文书的履行上来。对被执行人,以案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被执行人当即对自己起初过激的言行表示后悔,同时自愿接受执行法官的调解。对申请人,详细告知其本案的财产查控情况,告知其分期还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最后,在执行法官居中调解下,被执行人当场给付部分案款,并就余下案款达成了按月给付的书面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明确表示日后会积极履行。

  此后,捷报频传!6:34,金域蓝湾小区成功拘传被执行人程某。

  9:12,善厚镇被执行人王某当场履行完毕。

W020220705392988290468.jpg

  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3件,标的额达66万余元。

  和县人民法院呼吁申请执行人,及时提供效线索,促进案件高效执行;呼吁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人沟通,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生效的法律文书绝非儿戏,拒不执行需要担责,对待屡教不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法院将绝不姑息、亮剑严惩。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