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联动公安部门 挂网临控擒“老赖”

时间:2022-07-05 11:01:53 稿源:安徽法制报

  6月29日,来安县法院依托“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与来安县公安局联合,通过临控措施找到被执行人叶某的下落,并巧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释法明理,倾力促成被执行人叶某主动与申请人和解。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叶某民间借贷一案经来安法院受理后,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知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始终不现“真身”,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未果,因一直没有找到被执行人,一直无法执行到位。

  近日,来安法院向县公安局发出协助执行申请,对无法查找下落的数名被执行人采取临控措施,被执行人叶某在这次临控中触网。接到县公安局反馈的信息后,来安法院执行干警快速集结强制执行力量,堵在被执行人所住宾馆门口,将仍在熟睡的被执行人传唤至来安法院。到院后,执行干警情法兼用,给被执行人叶某上了一堂诚信法治教育课。羞愧难当的叶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通讯员 刘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