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干警奔袭千里 成功逮住被执行人

时间:2022-07-06 12:37:52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干警连夜奔袭上千公里赶到宁波,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顺利找到躲避执行的邢某某,成功将其强制拘传回院。

  2016年9月,解某清与任某某登记离婚,双方在《离婚协议书》中约定将登记于解某清名下夫妻共有的一处房产过户到婚生女解某晰名下,解某清应于解某晰年满十八周岁起三十日内协助办理房屋过户登记。2020年初,解某清私自将该房产出售给他人,出售款在偿还了银行按揭贷款本息后,剩余款项转账至现任妻子邢某某的银行账户。解某清与邢某某二人的行为损害了解某晰的权益,遂被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令解某清与邢某某限期偿还解某晰财产损失537717.1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全面查询了二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司法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一辆,并多方调查二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6月21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举报,顺利拘传被执行人解某清,然而被执行人邢某某竟逃跑,躲执行为恶劣。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在执行局成立了信息组、保障组及抓捕组,组织执行干警在邢某某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并协调公安机关协助查找邢某某下落。6月30日凌晨两点多,法院接到邢某某出现在宁波的线索,立即组织5名执行干警驱车出击。

  到达宁波时正值下暴雨,执行干警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成功找到正躲在朋友家的邢某某。邢某某抱着孩子震惊地看着一路追来的执行干警,随后被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带回法院。回亳路上,邢某某情绪较激动,执行干警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一路抱着孩子安抚,最大限度满足其需求。7月1日凌晨回到法院之后,执行干警将孩子送往邢某某家人处。由于邢某某经释法督促仍态度抗拒,且毫无履行意愿,当天被移送司法拘留,并被处以两万元罚款。(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