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装修一半就“跑路” 强制扣车立退款

时间:2022-07-06 12:47:2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日,琅琊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装修合同纠纷案件。眼看“爱车”将被扣押的被执行人一次性付清案款,案件圆满执结。

  2020年9月,许某与滁州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一份《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由该装修公司负责装修许某新房。签订合同后,许某按约定陆续付款93100元。装修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工,不料,就在工期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该装修公司“罢工”了。许某多次找装修公司协商解决退款事宜,其均置之不理,许某遂诉至琅琊法院。2020年2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解除前期签订的装修合同,同时滁州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限期退还许某装修款27000元。因该装修公司未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黄某都以公司经营困难为由拒绝退款。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要面临司法拘留和扣押车辆的后果。面对执行法官的郑重警告,黄某支付15000元后,又再次“装聋作哑”。

  6月30日,琅琊法院夏季行动“猎车”小组成功锁定黄某名下车辆并通知其到场。闻讯赶来的黄某看到法院要“动真格”,当场表示愿意还款。最终,黄某一次性将余款12000元付清。至此,该案顺利执结。(赵士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