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从信访到信服,一面锦旗表真情

时间:2022-07-06 12:50:38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4日上午,高女士顶着酷暑来到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送上一面写有“秉公执法扬正气,恪尽职守解民忧”的锦旗, 并激动地说到:“感谢铜陵中院执行局从老百姓利益出发,秉公执法,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2016年,高女士与黄某某、铜陵某公司民间借贷一案经法院生效判决进入执行程序,因被执行人涉债众多,案情过于复杂导致执行陷入困境,多年来高女士一直在为此事奔波。前不久,在铜陵中院执行局的多方协调下,综合运用多种执行手段,多方协调、盘活资产、理清债务、有序推进,案件执行基本到位,涉执信访有效化解,债权人合法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

  锦旗代表着肯定,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年以来,铜陵两级法院积极开展“保稳定、解愁盼、促规范”执行信访化解年活动,率先实行执行局长直接接访举措,严格落实当场接访、接访即办、直接包保、全程督办、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畅通信访人反映诉求渠道。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长面对面接访113人次,针对来院信访人实现执行局长接待率100%,初信初访接待处理质量显著提升。

  下一步,铜陵两级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全力做好执行信访化解工作,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铜陵执行信访工作实际,着眼于切实解决执行领域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盛华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