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法院:法院公安联动,深夜拘传被执行人

时间:2022-07-07 11:04:20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持续开展,强制执行力度不减。7月4日,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合肥市包河区骆岗派出所民警联动配合下,成功将1名被执行人拘传。

  原告胡某某与被告陈某某、耿某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诉至叶集区法院,经判决被告陈某某、耿某某偿还胡某某欠款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某某、耿某某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且长期下落不明,欠款一直未执行到位。区法院果断采取措施,将陈某某、耿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同时,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行踪查找力度。7月4日,执行干警得知该案件其中一名被执行人耿某某因一起治安案件正在被合肥市包河区骆岗派出所处置后,第一时间与骆岗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连夜驱车赶往包河区骆岗派出所。在派出所等候4个小时,待耿某某治安案件达成和解后,当场将其依法拘传并带回叶集区法院。

  被拘传到案后,执行干警对耿某某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耿某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积极争取对方谅解。后经法院干警调解,于当晚12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耿某某当即还款2万,次日又还款3万,并承诺在一个月内还清其余欠款。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叶集区法院通过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等多种措施,真正使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促使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