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设备租赁起纠纷 法官高效执行获点赞

时间:2022-07-07 11:30:3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立案才二十天左右,就拿到了全部租赁费,真的是太有效率了。”近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合理运用强制措施,快速执行完毕一起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获得了申请人高度赞扬。

  被告黄某因承包工程,向原告王某租赁壳子用于工程建设,租赁结束黄某没有及时付清租金,便出具了欠条一张,事后黄某却躲避联系不予支付。王某起诉来院后,经霍邱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被告黄某偿还原告王某租赁费10000元。但到达约定期限时,黄某仍是分文未付,遂王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于6月9日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黄某邮寄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再一次督促其履行给付义务,黄某未予理会。鉴于此,执行法官通过网路查控系统依法冻结了黄某名下银行账户,随后通过电话联系告知黄某,如仍不履行,将会对其采取失信和限制消费措施。迫于强制措施的压力,黄某于当月28日主动将租赁费10000元汇至案件一案一账户内。在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完成兑付后,该案得以高效执结。(王为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