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防疫执行两不误 网络和解化干戈

时间:2022-07-08 10:33:16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近日,肥西法院执行局进行了一场特殊调解,在多方当事人均未到场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连线、借助云端平台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某智能装备公司与某机械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肥西法院判令某机械公司支付某智能装备公司本金47万元及逾期利息。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程前军通过查控手段,发现被执行人某机械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执行款项,但被执行人的股东戴某某、季某某、曹某某、何某、何某某存在减资行为及股权转让行为。程前军遂根据某智能装备公司申请,追加未履行出资义务的几名股东为被执行人,通过多种有效执行举措,促使被执行人愿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受疫情影响,双方不便到现场进行调解,程前军便通过云上平台进行网络连线。调解中,双方对欠款的数额、利息、还款方式、期限进行了明确约定,达成一致意见后线上签字确认,案件顺利执结。目前,该案第一笔款项14万元已经履行完毕,某智能装备公司资金压力得以缓解,双方当事人对执行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执行举措表示赞赏和感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肥西法院执行局能动司法、主动作为,通过网络办案、网络调解、网络执行等线上方式,化解疫情期间执行工作各种难题,努力实现群众诉求不耽搁、权益保证不延误、执行工作不打烊,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彰显执行法官责任担当。(赵浙羽)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