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法官情法并用执结抚养费案件

时间:2022-07-11 11:21:00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为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解决父母因父母离婚而缺席子女抚养难题。近日,谯城区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

  2014年童某与段某自谈相识而结婚,婚后生育一子。2017年因感情破裂,二人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孩子由童某抚养,段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直至孩子年满18周岁为止。2020年段某无故停止支付抚养费,童某将其诉至谯城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段某自2020年1月份起每月的20日向童某支付孩子抚养费1000元,直至孩子年满18周岁。段某仍未履行,童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抚养费3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段某,从情、理、法三方面对段某进行劝导,抚养子女是每个父母应尽的法定义务,不管二人之前有过少瓜葛,孩子都是无辜的,于情于法,被执行人段某都应支付已拖欠的抚养费3万元,并按时给付今后的抚养费。同时,执行法官又电话联系申请人,将案件进展情况告知申请人童某。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多次沟通,被执行人将拖欠的抚养费一次性履行完毕,并保证今后按时给付,至此,一件多年的抚养费纠纷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