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法院:释法明理促履行 陈年纠纷两日解

时间:2022-07-12 16:37:0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4年,被告朱某某收购原告何某某的百合,部分货款未付。2016年5月,双方经结算,朱某某欠何某某货款共计50335元,约定于2016年10月1日前还清。事后,朱某某仅支付3500元。何某某遂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付款协议。

  2022年7月5日,因朱某某迟迟未履行最后一期15000元的还款义务,何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朱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7月7日,朱某某慑于法院的强制执行威力,同法官取得联系。电话中,执行法官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执行法官的情理兼施下,朱某某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之处,主动履行了15000元的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李悦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