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

时间:2022-07-12 16:52:32 稿源:安徽法制报

  “谢谢你,张法官,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拿到钱。”近日,宿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有效维护了劳动者权益。

  善意执行 促成自动履行

  申请人汪某与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自上诉判决生效以后,未能得到及时履行,6月中旬,汪某向宿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进行了综合研判,案件执行标的额11万元,申请人是劳动者,被执行人是民营企业,是涉民生和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不仅要“快结”,更要“结好”。在综合考量之后,执行法官决定在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情况下促成纠纷的解决。在确定办案思路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到被执行人,通过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宣讲政策规定,促成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最终,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了全部案款。

  并案调处 实质化解纠纷

  在办案过程中,执法法官了解到双方之间除该劳动争议纠纷外还有其他的矛盾纠纷,此前试图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但均未达到预期。在弄清矛盾纠纷原委之后,为彻底解决问题,实质化解双方的矛盾纠纷,执行法官决定在本案中予以一并解决,杜绝“就案办案”。在充分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基础上,执行法官分析利弊,晓以利害关系,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达成一致,在本案中将另一纠纷一并解决。

  线上办案 司法利民便民

  本案申请人常年居住在外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频繁来回极其不便。执行法官全程采取线上方式,简化手续,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材料审核、文书送达,极大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当事人成本,最终使得本案在立案后7天内得以“快结”。

  为进一步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宿松法院执行局秉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件件事关营商环境”的办案理念,充分发挥执行作用,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从源头上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