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临控+曝光,让失信被执行人不再“赖”

时间:2022-07-13 12:17:46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已深刻认识到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深表歉意……现恳请法院将我从抖音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张某再三承认错误后,联系家人偿还了30万元欠款,剩余20万元欠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至此,被金寨法院曝光,并移交公安机关临控的被执行人张某所涉及的三起案件全部执结。

  张某系包工头,先后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拖欠王某、廖某、某公司款项共计50余万元。经金寨法院斑竹园法庭判决后,因未按判决履行应尽的义务,被王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斑竹园法庭将张某信息报送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临控;同时,将张某信息报送执行局,通过县域电子大屏幕、法院抖音、公众号对张某失信行为进行曝光。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入住信息,7月7日凌晨5点,斑竹园法庭执行干警来到某酒店,“张某,我们是金寨法院的工作人员,快把门打开,如拒不配合,我们将依法强制进入。”在执行干警的严正要求下,自知无处遁形的张某被迫将房门打开。

  面对执行干警的严格执法,张某坦言,法院通过抖音将其失信行为曝光后,亲朋好友都劝他尽快履行还款义务,自己也因失信曝光失去了承包工程的机会,已经认识到错误,正在筹钱解决问题,目前仅能履行部分欠款,余款希望能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最终,张某联系家人将30万元案款汇至法庭账户,案件得以执结,法院依法将其从失信名单中屏蔽。(王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