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古稀老人难讨欠款 法院公安联动执行

时间:2022-07-14 08:52:18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近日,定远县人民法院在合肥市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下,通过临控措施成功将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抓获。慑于法律威严,刘某与七旬申请人张某达成了分期还款和解协议,刘某儿子将首笔2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

  2019年10月,家住定远县某社区的七旬老人张某借给老邻居刘某15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后刘某在偿还6万元后便杳无音讯,下剩欠款也无处可寻。无奈之下,张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调查了解,刘某因生意失败长期躲避执行,且行踪不定。为及时保障老人张某合法权益,该院将刘某信息移送至公安机关进行临控。7月9日,该院接到合肥市公安机关的线索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并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下,成功将刘某强制拘传至合肥市某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执行法官耐心对其释法明理,刘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不履行义务带来的严重后果,主动电话与申请执行人协调沟通。最终账目委托其在合肥工作的女婿与刘某达成了分期还款执行和解协议。随后,刘某儿子匆匆赶到现场替父亲履行首笔执行款2万元。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