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低保老人工伤致残 法院讨回赔偿款

时间:2022-07-14 12:35:37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启动执行“绿色通道”,仅用15日便快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为申请人苏某(低保户老人)讨回工伤赔偿款22.7万元。

  2019年11月,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承包了宣城某路段的改建工程,并将该工程分包给汪某实际施工,汪某聘请匡某负责工程现场管理,匡某因项目施工需要招聘苏某等人在工地做工。2019年12月27日下午,匡某安排包括苏某在内的三人运送钢模到施工路段进行压膜,苏某乘坐在垒放了钢模的三轮车上,三轮车在避让迎面过来的混凝土搅拌车时,因路面较窄车辆行驶的惯性致使钢膜脱落,撞击到苏某腰部。当晚,苏某因疼痛难忍到医院进行治疗,被诊断为多处内脏挫伤及肋骨骨折等,后经司法鉴定为伤残八级。然汪某仅在苏某住院期间为其预交医疗费2.9万元,便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工伤赔偿义务。多次催要无果后,苏某遂于2021年1月将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汪某及匡某诉至法院。

  后法院判决汪某赔偿苏某各项损失合计227330.62元,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然汪某和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仍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赔偿义务,苏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汪某未果,前往案涉工程项目所在地找寻,却发现工程已结束,汪某不知所踪。执行法官了解到苏某为其村的一名低保户,目前已年逾六旬,妻子伤病在家,平时靠其到工地上务工勉强维持全家生计,这场工伤事故让其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了尽快帮助苏某讨回赔偿款,缓解其家中捉襟见肘的窘境,执行法官启动快速执行“绿色通道”,迅即前往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同其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向其阐明苏某家中的困难情况,目前汪某又无法取得联系,希望该公司能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且如该公司不履行赔偿责任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对该公司口碑及经营合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法地耐心调解下,该公司同意履行赔偿义务,并于2022年6月21日一次性支付苏某全部赔偿款227330.62元。拿到赔偿款的苏某及家人多次泪洒调解现场,再三感谢执行法官帮助其讨回了救命钱,也为其讨回了公平正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