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精准查控锁老赖 迅捷出击促结案

时间:2022-07-14 12:39:47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被执行干警堵在酒店房间的被执行人洪某一脸茫然地问道。近日,泾县法院执行局利用点对点查控系统反馈的酒宿信息,成功锁定并找到被执行人,当场执结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2020年6月,洪某向徐某借款40000元,约定的还款日期到期后,洪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债务,徐某将洪某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洪某自2021年5月起于每月月底前给付徐某2000元,直至结清为止。然洪某还款4000元后便不再按期履行,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洪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发现洪某名下登记有一辆五菱牌汽车并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查封,但未发现有其它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洪某及车辆下落不明,申请人徐某也未能提供财产线索,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该院对洪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列入失信名单,同时通过点对点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酒宿、车辆等信息进行了布控,在征得申请人同意后,案件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在案件终本一个多月后的某天晚上,该案承办人收到了来自协控系统的布控反馈短信,得知布控对象洪某在南陵县某宾馆入住。

  这一消息顿时让执行干警精神一振,为防止被执行人再次离开,第二天清晨,执行干警一行人立刻驱车前往三十多公里外的南陵县某宾馆,并在宾馆楼下发现了被执行人被查封的车辆。确定洪某尚在宾馆后,执行干警从宾馆前台查到了被执行人入住的房间号,并成功找到了刚刚睡醒的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当场决定对洪某实施拘传并扣押其车辆,雷厉风行的突袭攻破了被执行人的心理防线,让被执行人措手不及,稍作犹豫后洪某当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现场通过执行二维码一次性缴纳了36000元案款和执行费用,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接下来,泾县法院将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推动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社会风气,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