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区法院:60余名干警兵分多路凌晨突击

时间:2022-07-14 14:50:47 稿源:马鞍山日报

  7月13日凌晨4时40分,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大门口警灯闪烁,60余名执行干警列队整齐、精神抖擞。

  “请各小组按照既定方案,出发!”20分钟后,随着院领导一声令下,8辆警车满载干警,按照预先部署的路线及方案奔赴执行一线。当天,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执行队伍,现场体验法院执行工作。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以中小标的案件为抓手,坐在警车上,记者了解到,自“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以来,这是全市法院开展的第2次集中行动。

  银河湾小区是此次执行的首站。8分钟后,车辆到达该小区,大家一下车,立即匆匆赶往被执行人谢某某的住所。

  多次敲门后,谢某某家的大门打开,可其本人不在家中。经现场释法说理、教育引导,谢某某的儿子代其现场缴纳全部执行款。原来,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谢某某拖欠物业管理费5027元。判决生效后,谢某某未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某物业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随后,记者又跟随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地来到西塘名苑小区徐某的住处。长时间敲门没应答后,执行干警将一张拘传票贴在门上。

  5时50分,天空渐亮,气温渐升。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淌,衣服也已被汗水浸湿,记者跟随执行干警又来到鑫福家园小区,敲开了被执行人施某某的家门。原来,施某某涉及一起债权纠纷案件。施某某被拘传到案后,其家属带现金1万元来到法院支付给申请人,承诺余款6160元直接从施某某退休工资账户中扣取。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此次集中行动,雨山法院还邀请了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4人全程见证执行。

  当天,经过近7小时的持续作战,雨山法院共拘传23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23起,执行到位金额86.4万元、罚款1700元。

  据悉,下一步,雨山法院将聚焦拖欠企业债权、涉民生、有财产长期未实结等案件,狠抓“六个一批”落实见效,有序推进“执转破”工作,妥善化解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坚持善意文明执法,加强执行信息公开,促进执行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保障当事人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桂月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