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官现场清点嫁妆 执结婚约财产纠纷案

时间:2022-07-15 09:07:11 稿源:涡阳县人民法院

  7月12日,涡阳法院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住所地,在当地村干部的见证下,成功执结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

  2018年,申请人孙某和被执行人孙某坤通过媒人介绍,于同年6月举行结婚仪式,婚后由于双方性格不合,不到一年,孙某便搬回了娘家,后双方均以婚约财产纠纷向法院起诉,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协议,约定孙某于 2022 年 1月20日将陪赠嫁妆从孙某坤处拉回。后因孙某坤家属阻拦,孙某一直未能将嫁妆拉回,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联系了被执行人孙某坤,通知其配合将孙某拉回嫁妆,但孙某坤却称从未阻拦过孙某,是孙某一直不愿意过来拉走。一方称同意对方拉走嫁妆,一方称对方刻意阻拦,双方当事人相反的说辞让执行法官心生困惑。经过一番了解发现,问题出在被执行人家属身上,原来,孙某坤一直在外务工,家中仅有爷爷奶奶居住,在孙某返回娘家后,孙某坤的奶奶一直认为孙某是在“骗婚”,对其极度不满,一见面就针锋相对,吵得不可开交。为了顺利将嫁妆交付给申请人,执行法官决定亲自前往,并提前联系了当地村干部,邀请其协助化解双方矛盾。

  7月12日上午,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及其家属来到孙某坤的家里,向孙某坤家属说明来意,但当孙某坤的奶奶看到孙某后,顿时情绪激动起来,指着孙某就骂,执行法官见状,立刻同村干部一起,将老人领到一旁,对老人进行开导、劝解,待其情绪稳定后,吩咐搬用工拆卸嫁妆,同时让法警拿着执法记录仪,对搬运过程全程录像。

  “格力空调一台、美菱冰箱一台55寸海尔电视一台....…”装车完毕后,执行法官对着嫁妆—清点,确认无误后,让司机将嫁妆拉到了孙某指定的地点。

  随着车辆远去,孙某的母亲也松了一口气,同时向执行法官说道“今天真是感谢李法官,您要不来,这些嫁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拉回去呢!”(张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