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炎炎夏日强势出击 执行攻坚力度不减

时间:2022-07-15 10:33:32 稿源:淮河早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专项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保持执行攻坚力度不减,7月12日,田家庵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

  当日5时,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2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随着行动指挥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四路,踏着晨曦,奔赴各执行现场,向长期拒不到院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

  “法官,你们不要拘留我,我现在就还钱。”清晨6时,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将刘某拘传至法院。2019年8月,刘某以资金周转为由,陆续向林某借款26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仅向林某支付3万元后,剩余借款及利息再未支付。林某多次催要未果后,将刘某起诉至田家庵区法院。在主审法官协调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刘某需按期向林某支付欠款。到了约定支付时间,刘某却再一次失言,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义务,林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刘某,刘某却一直推说自己没钱,拒不主动履行。在此次行动中,面对法院的拘留处罚,刘某终于害怕,在执行干警见证下,当场履行5万元并与申请人林某达成和解。

  涉企案件是此次行动的重点,执行干警直奔某超市,将法人洪某堵了个正着,当场向其出示搜查令,拟对被执行超市进行搜查。据介绍,原告某商贸公司从事经营酒类商品,自2018年开始,被告某超市陆续从原告处赊销各种酒类,期间仅给付了部分款项。双方对账结算,被告尚欠货款3万多元。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起诉至田家庵区法院,经法院调解,被告需在2020年12月前分两次向原告支付全部货款,但被告并未履行。当天早晨,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明显将洪某打了个措手不及,洪某当场表示即刻凑钱,一定解决问题,并主动跟随执行干警前往法院。在警车上,洪某凑齐了剩余欠款,见到申请人公司代表后,当场转账,至此案件圆满执毕。

  本次执行行动,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8人,拘传到院10人,实际拘留1人,当场执行完毕5件,达成执行和解7件,搜查被执行公司经营场所2处(涉及案件12起 ,涉案金额900余万元),共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198015.5元。

  法官提示,任何组织和个人必须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任何躲避、规避、妨碍、抗拒执行等行为,将面临被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 ,甚至因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杨雪 金奇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