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屡次承诺屡次失信 强制执行终悔改

时间:2022-07-18 09:04:0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帮我拿回了这笔钱,我都以为没希望了,真是谢谢你们。”拿到案件赔偿款后,申请人张某某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连道谢。

  张某某系六安市某家具有限公司员工,在工作期间因使用电锯时,不慎被电锯切断多根手指,经司法鉴定评定为九级伤残。事后,张某某通过司法所多次找到六安市某家具有限公司协商赔偿,均未果,遂向裕安区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六安市某家具有限公司应当一次性赔偿张某某因人身意外伤害造成的各项损失133965.6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仅给付65000元后便不再履行剩余赔偿义务,张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在干警的调解劝说之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于2019年8月25日支付33965.6元,剩余10万元于每月23日支付1万元,直至付清。然而在给付6万元后,被执行人再次失信,申请人无奈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恢复执行后,被执行人连声道歉,态度诚恳,见其真心悔过,申请人同意减免3965.6元,并与执行人再次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每月给付5000元,直至付清。协议签订后,被执行人依约每月按时将赔偿款打到张某某账号。然而,在还剩2万元执行款未履行时,被执行人又一次停止还款,且玩起了失踪。

  7月12日,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持续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位置线索,立即赶到现场将其拘传回法院。鉴于被执行人此前屡次违约失信,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当即带其去体检。看到法院“动真格”,被执行人立刻“慌了神”“服了软”,恳请执行干警缓一缓,表示愿意给钱,当即联系其亲友送钱。最终,将剩余的2万元执行款一次性全部付清。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冯学思 张宁)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