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法院:干警顶高温战酷暑开展夏季执行行动

时间:2022-07-19 09:10:37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4日,凌晨5点,天刚蒙蒙亮。4辆警车整齐排列,23名干警整装待发。今天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进行的第四次集中执行。简短的动员后,警车发动,警灯闪烁间,干警分两路奔赴他们的“战场”。今天注定又是一场艰难但同样坚决的“战斗”。

  执行人迫于压力,其母代为履行

  执行一组第一站来到大通瀚城小区,那里住着今天的第一个被执行人鲁某。

  何某为鲁某提供担保,因鲁某没有及时归还银行借款,何某代为偿还了这笔借款。案件进入执行后,经多次执行,何某拿回了自己代偿的所有借款。

  但案件还没有结束,鲁某尚有989元的诉讼费拖欠未支付。

  就在准备对鲁某依法拘传的时候,鲁某的母亲闻讯赶来。看到儿子要被戴上手铐带回法院,鲁某母亲赶紧向亲戚借了1000元,替鲁某交上了诉讼费。

  果园里达成和解

  接下来的被执行人是在大通区上窑镇泉源村承包果园的唐某。驱车半个多小时,又在石子路上颠簸了十多分钟,执行干警终于来到了果园。唐某和他老伴正在田间忙碌。

  此时,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烈日已经开始肆意施展它的酷热。执行干警们顶着38度的高温和果园的闷湿,开始做唐某和他老伴的工作。

  唐某表示,近两年因为才开始经营果园,并没有挣到什么钱,申请人申请的7万多元,实在一时拿不出这么多。执行法官查看唐某的果园确认情况属实后,考虑到唐某实际无执行能力,还需要继续经营果园的现实情况,决定约申请人前来,做双方的和解工作。

  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申请人和唐某达成和解协议,唐某也表示先筹钱履行一部分案款,后续的案款待果园生意起色后一定尽快履行。

  整个过程中,执行干警们都是汗流浃背,哪怕是女干警也不例外。

  拘留所门前悔悟履行

  不是每个案件都能那么顺利,总有些执行的过程充满了艰辛。

  执行二组长途跋涉,来到田家庵区安成镇。在下陈村,堵住了尚在熟睡的被执行人陈某。

  陈某因交通事故致万某受伤,被法院判决赔偿4万7千元。案件生效后,陈某一直没有支付赔偿款,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陈某一直躲着执行法官不见,也拒绝履行义务,执行陷入僵局。

  这次执行行动,执行法官特意把陈某列为重点执行对象。陈某依然不配合,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对陈某采取拘传措施,将其带回法院。

  执行法官从法理和人情的角度,耐心做陈某工作,但陈某不为所动。鉴于此,执行法官准备对陈某处以司法拘留、罚款的处罚。

  就在履行完审批、体检等一系列手续,陈某即将被送入拘留所大门的时候,陈某却突然转变了态度:“我愿意还钱,还请法官您不要让我进去了,我现在就借钱还万某!”

  最终,陈某在回到法院后,履行了案件款4万元,并交纳了1000元罚款。这也为今天的集中执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凌晨5点到深夜10点,历时17个小时,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奋战下,大通区法院共依法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长期无进展的“骨头案”11件,其中6件为当场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162729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