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法官借力一次执结五起纠纷

时间:2022-07-19 16:15:25 稿源:安徽法制报

  7月5日,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家属来到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接待室,主动代其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共计15.6万余元,5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到一次性解决。

  原来,2019年10月,王某某以父亲出车祸没钱治疗、缺乏周转资金等理由,分别向丁某某、高某、郭某某、朱某某、杨某借款86300元、72500元、4000元、5500元、6000元,王某某均出具了借条。到期后,王某某未能按约还款。丁某某等5人多次催要无果,先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支持了丁某某、高某、郭某某、朱某某、杨某的诉讼请求。王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丁某某等5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并释法析理,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间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寻找突破口。

  在一次沟通中,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家属关系都不错,遂与被执行人的家属联系,在了解其家庭生活生产状况和困难的同时,耐心释法析理,争取解开症结。在多方协调与努力下,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家属代其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至此,5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记者 唐欢 通讯员 桂月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