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法院:清晨“猎赖”集中执行 拘传11人

时间:2022-07-19 16:20:22 稿源:安徽法制报

  7月8日,铜陵市铜官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清晨“猎赖”集中执行专项行动,2名区人大代表、2名区政协委员参与现场见证执行行动。

  5点50分,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结完毕,按照预先制定的执行计划,兵分六路向执行目的地进发。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覆盖范围广,涉及案件27件。

  清晨上门强震慑

  被执行人周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案件移送执行后,周某以各种理由不履行生效判决罚金。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查控,未发现周某财产线索,联系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协请办案民警一同对周某说服教育,但均无果。执行法官在铜陵市公安局处扣划周某保证金1000元,同时将周某纳入本次集中行动计划。执行当日清晨6时许,执行法官敲开周某家门,对周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行为进行训斥。在法律的强震慑之下,周某履行了全部义务。至此,本案执行完毕。

  各让一步巧执行

  被执行人史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胡某借款2万元,向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1万元。借款到期后,史某一致拖延未付,无奈之下,胡某与张某分别向法院起诉,获得胜诉判决。案件移送执行之后,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扣划史某银行账户6000元,并联系史某,但其拒绝履行相关法律义务。因史某配合度较差,执行法官将此案件纳入集中行动之中。8日清晨,执行法官上门寻找史某,将其拘传到法院。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两位申请人自愿放弃部分利益,被执行人当场付清所有借款,两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恶意拖欠遭拘传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陈某系劳务工资纠纷一案,在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查控,均未发现陈某财产线索。陈某还多次假意承诺法官前往法院沟通调解,却一直未现身,直至发展到拒接法院电话。

  在案件即将陷入困境之时,李某提供了陈某在某房地产公司以其女友名义交付定金之事。执行法官将陈某传唤到法院,陈某慌了神。在法官耐心讲解其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之后,陈某同意将该笔定金支付给李某,余下案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履行。

  拖欠租金拒支付

  被执行人佘某因房屋租赁合同,拖欠数位申请执行人房屋租金。案件进入执行阶段,佘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亦未能提供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经营场所和住所张贴传票,通过司法送达平台向其发送通知短信,佘某仍拒不到执行局。

  8日上午的执行行动中,法官前往佘某住所,将其拘传到法院执行局。迫于强制执行压力,佘某将3万余元执行款一次性支付完毕。

  释法明理促履行

  被执行人张某、蒋某与申请执行人武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张某、蒋某一次性偿还4万元及利息。

  执行案件立案后,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执行法官并未找到被执行人张某、蒋某,多次通知及传唤,张某、蒋某均未报告财产,张某一直以在与申请人协商为由拖延支付,被执行人名下也未查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依法终本结案。

  本次行动中,法官将蒋某拘传至法院。蒋某仍无还款意愿,执行人员决定拘留,迫于司法拘留的压力,被执行人张某付清了全部案款以及诉讼费、执行费,案件执行完毕。

  “回马枪”机智执行

  申请执行人姚某与被执行人胡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胡某承担赔偿申请人姚某各项损失4000余元。

  案件标的虽小,但胡某拒接执行法官电话。7月8日清晨,执行人员来到申请人提供的地址,未发现胡某,便假意离开。半小时后,执行法官杀了个“回马枪”,再次寻找胡某,当场发现胡某,遂将其拘传至法院,并下达了拘留决定书。迫于司法拘留的压力,胡某委托其亲属付清了全部案款,本案执行完毕。

  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1人,执行到位金额15万元,其中8起案件执行完毕,4起案件执行和解。

  本报通讯员 袁全胜 左延娇 余芳 叶丽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